肚子疼、拉肚子可能需要影像检查确诊病因

  • 打印
  • 收藏
收藏成功

“大夫,我就是吃坏肚子了,开点药不就行了?怎么还得去拍片子?”这是急诊科或消化科医师常听到的疑问。的确,腹痛、腹泻确实是急性肠胃炎的常见表现。不过,其他消化系统疾病如阑尾炎、缺血性肠病等也有这些症状。如果误判病情,延误治疗,后果可能十分严重。因此,有时医师会要求患者开展影像学检查,便于获取全面的病情信息,进行准确诊断。(剩余2256字)

目录
moni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