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里的马勒

  • 打印
  • 收藏
收藏成功

昨晚朋友聚会,散场时漫天大雪飞舞,一直叫不到滴滴。待回到家洗漱上床时,已是夜半。今早迟迟起床,拉开窗帘,没想到阳光灿烂、天空透亮。匆匆弄了点吃的,戴着耳机出门慢跑。最近一直在听马勒的交响曲,今天听的是《第四交响曲》,旋律沉郁纤细,又带着复杂的敏锐。我一路听、一路感慨颇多。马勒的音乐里,集体情感淡了许多,理想情怀也变得微渺,崇高与激越不再,个人思绪中多了无尽的忧伤……他忧伤地游离于世界之上,不知灵魂何处安放,呈现出现代社会独有的犹豫与寡断,以及面对时代更迭的何去何从。(剩余965字)

moni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