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华夏

  • 打印
  • 收藏
收藏成功


打开文本图片集

二十年前,我在给学生上《中国文化史》时,有学生课间问我,老师,您信孔子的这一套吗?为什么非要讲礼和仁?后来董仲舒讲三纲五常,您怎么看?现在我们还来那一套吗?

那时人们不怎么谈中国传统文化,一说就会被批为老封建。我也一样,当然不信孔子,但也不是很反对,有些是有道理的,所以我犹豫着,考虑怎么回答他的问题。(剩余13126字)

monitor